清风

永远保持对生活的热忱

无法忘记的历史

  大家知道瑷珲吗,或是只能想到《瑷珲条约》

  或许和其他不平等条约一样,仅仅记得它签订的日期

  但对我来说那是血红的黑龙江水,是在也找不到的江东六十四屯,是海兰泡大惨案无数死去的人民

  我就住在这里,我曾经在瑷珲看到过用科技重现的悲惨的历史

  白刀进红刀出,正真的血流成河,惨叫就回荡在我的耳边

  每当我漫步在黑龙江畔,遥望对面,总会感叹那也曾是我们的领土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大晚上日常发疯,突然就想到了初中时研学旅行的事,难受的更睡不着了

  作为黑河的孩子,离边境线只有几百米远,算是一种情怀吧

  黑河以往并不出名,很多人都不知道,有机会的话,去瑷珲看看吧

  我永远爱着这片养育了我的黑土地

  

图片是站在黑龙江边拍的俄罗斯,是不是感觉很近

评论(4)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